寻常轻宋玉

虽死不易 且喜且怜

我的恋爱故事


散场后招待来宾冷餐会。本来已经要拎着裙子一走了之:在这里坐立不安,活受罪,左右脸面丢光。可是本是乘同事车来,难道从弥顿道taxi回家?这样一想干脆横了心,为着今天花费不少,正好自助餐,吃他个回本。抄起盘子走上前,搜索着最贵的食材。

富丽华最以鱼鲜食材为傲,全部空运自世界各地著名海域。我放弃头道开胃菜与第二道的汤类,直接取鱼生贝类,大只龙虾与螃蟹,这些平日难见的食物,在骨瓷碟上垒成金字塔状。

吃腻了就去取柠檬汁,再配合芥末、酸黄瓜和橄榄接着吃。一般自助餐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,我计算着时间,打算喝一小杯茶再激发气力,继续提升战绩。

喝了茶回到桌子旁,已经堆起小山似得海鲜壳。埋头接着猛吃,对面坐下一人。我本能抬眼去看,惊的刀叉脱手,就差捂嘴尖叫。

比银幕上更加出众的朱尔升,一身白衣,压椅子两脚翘起,双手插兜。是我所见过的第一等美男子。我呆滞的盯着他看,全然忘了礼节。

他一笑,雪白齐整的牙齿闪得我晕陶陶。形状优美的唇开启,我晃了晃脑袋,终于听懂他的话。

“。。。你不会剥虾,我来吧。”

我艰难地分辨话语意思,他已经拿起刀叉,娴熟而认真的剥虾仁,把剥好的整整齐齐码在碟子上。然后开始收拾螃蟹,用叉子别开螃蟹壳,一点点把肉完整的挑出来。整套动作优雅的像表演一样,是要人欣赏叫人赞扬的姿态。

他做好这一切,把刀叉递给我示意我,我迷迷糊糊接过来,感觉整个人似浮在水中,手脚无力,头脑又虚弱的快乐着。或者梦中?

是不是梦?我看着洗手间内朱尔升模糊的影子仍然不确定,他怎么会看上我?

我不敢问他。他洗漱完坐在餐桌旁,头发上仍带水意,乱糟糟的好看着。他不及揩一揩,就开始动手给我剥螃蟹。三个月过去了,近距离看着他漂亮的面孔仍有些心情复杂,浓郁的眉目,好看到我非常胆怯,啊你怎么会看上我?这样平庸的我

评论

热度(3)